1 1 1

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聂连瑞

打印

榜样简介

聂连瑞,女,汉族,199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2017级学生。曾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特等奖等13项竞赛奖项,国家奖学金,波音奖学金一等奖,中航技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百佳青年等荣誉称号。

她脚踏实地,笃实好学,全面发展,一步步从平凡走向不凡。


数读榜样

平均绩点4.6,最高必修绩点4.9

国家奖学金,波音奖学金等奖

连续三年位列专业

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全国等奖,周培源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全国等奖,周培源力学竞赛个人赛全国等奖,“华东杯”数模竞赛全国等奖,“高教杯”数模竞赛省等奖,江苏省力学竞赛等奖,江苏省数学竞赛等奖,校力学竞赛等奖,校数学竞赛等奖

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柔性机器人的驱动设计与仿真方法”,一项省级大创项目“体系推演算法研究。


榜样故事

勤学善思,追求不凡

初入南航,作为航空学院480余名新生之一,在男女4:1的专业,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和许多新生一样,带着好奇和勇气,我一口气加入四个学生组织。本想轻松愉悦地享受大学时光,但是紧凑繁重的课程任务,每周三四次的活动例会,让我感觉自己的时间被别人塞满。

我一度怀疑自己:为什么我忙忙碌碌却依旧浑浑噩噩,我到底想要干什么?经过数日的辗转反侧,我想,我应该沉下心来,踏实学习。琢磨晦涩难懂的数理公式,研究新奇巧妙的编程代码,一点点攻克,一遍遍巩固,每天离开寝室,不是课堂就是自习室。

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我取得大一绩点4.5,大二绩点4.6,大三绩点4.8,单学期最高必修绩点4.9的好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波音奖学金一等奖、中航技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勤学不怠、笃学不倦,让平凡的我向优秀迈进。


好学不倦,造就不凡

我常常问自己,成绩好就够了吗?现在的我和高中又有什么区别?在南航、在航空学院,绩点高的同学很多很多,而我又该如何脱颖而出?于是,我开始尝试各种竞赛。午休时边啃面包边参加竞赛培训,周末时早起晚归进行课外学习,中秋节不分昼夜思考参赛题目,暑假里无心玩乐进行严苛训练,从数学、数模到力学,从校级、省级到国家级,一路披荆斩棘。

我曾经也倍感疲惫,数学难题有时让我头疼不已,参赛题目无从下手让我灰心丧气,制作的模型完不成任务让我一度想放弃,但我也十分清楚提升自我的过程本就不易,“聂连瑞”这个名字一次次出现在获奖名单上见证了我的努力。三年来,我取得了高等数学竞赛预赛全国一等奖、江苏省力学竞赛特等奖、“华东杯”数模竞赛全国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培源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上,四个优秀的伙伴和我一起思考问题方案,制作理论模型,交流改进意见,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获得了团体赛全国唯一特等奖,拿下我校乃至江苏省高校历史最好的成绩。多学多看,多做多练,不凡的事业均来自点滴的磨炼。

功在平时,积累为重,我加入国家级项目“柔性机器人的驱动设计与仿真方法”,设计制作小型机器人,同时主持省级项目“体系推演算法研究”,编写程序模拟不同类型作战过程,期间日常与中英文文献打交道,熟练操作电学仪器,自学相关仿真软件,做实验,建模型,写代码,编程序,走近科研,博学笃志,我用自己的努力一笔笔勾勒不平凡的大学。


乐学惠人,卓越不凡

个体的优秀不如群体的卓越,我主动加入“翼启成长·学业提升计划”,为同学开展课程辅导;参与“党员助学计划”,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青春悦享会”上,向学弟学妹分享从实践“菜鸟”到“飞鹰”的转变经历,激励他们更加砥砺前行;在“经验交流会”上,为长空学院学子解答学习方面困惑,帮助他们驱散迷茫;在“领航者--学长学姐交流会”上,面向各学院新生讲述学习路上的坎坷与收获,分享学习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为他们的大学新生活指引方向。

回望过去,三年的笃学与勤奋成就了今天的我,让我更加接近心中的不凡追求,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继续砺志奋进,追梦蓝天,一直找寻自己的不凡!


他说榜样

聂连瑞同学勤奋努力,笃实好学,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兼顾课业的同时,她参加了多项科创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是一个非常踏实的学生,用自己的努力一步步从平凡走向不凡。

——《直升机空气动力学》课程老师 徐国华

聂连瑞谦逊好学,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看似恬静的外表下隐含着一种不服输的劲儿,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敢于直面学习和生活中的一次次挑战,永不言弃。在高绩点的同时,全面发展自己,掌握多项技能,可谓是“文武”兼备。

——2017级王适存班学生 易仁慧


获奖感言

校长特别嘉奖是对我们一直以来所做努力的肯定,也激励着我们向更好的方向前行。它寄托着学校对我们的殷殷关切以及期盼我们成才的迫切心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也会继续努力,对得起学校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待,笃志前行,挥洒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