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黄邹洵

打印

榜样简介

黄邹洵,男,汉族,2000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波音奖学金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百佳青年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团长等荣誉。

他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结合专业特色,传承南航飞行人信念。


数读榜样

思想积极:年级第一批,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累计志愿时长108小时 累计参与帮扶活动50小时

专业管理与学习:严格遵循飞行学生准军事化管理规定,两年内保持零扣分平均绩点从大一3.8到大二4.2,综测专业第1,获得国家奖学金,波音奖学金,连续两年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年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累计获得32项个人荣誉。

天目湖校区:跨校区开展飞行相关的活动,往返两校区10余次,克服校区限制,加强联系。

戎葵花开:2019年深入藏区支教15天,疫情期间开创线上线下支教模式,在全国10个地区,为1000余名儿童进行民航科普,并获得央视等28家各级媒体报道,省级优秀教育实践基地,省级“三下乡”优秀团队推荐。

立足行业:13次与外训飞行学生连线,对7家航空公司,20位在职飞行员进行采访,5场云端微课。

信仰的传播者:从院级讲师到校级首批信仰公开课主讲人,已受益人次达300人。结合个人战疫40天志愿服务以及参与总人次达2000人,近万字的青马骨干班专项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为南航三校区千余名学生分享学习感悟。

大型活动的组织者:开展30次特色文体活动,受益总人数约9000人;配合各部门拍摄飞行学生,累计浏览量破千万;组织参与江苏省互联网+大赛等大型志愿服务10余次,展现南航飞行学生的特色形象和志愿风貌。


榜样故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好飞行,报效祖国,是我来到南航看到的第一句话,带着南航飞行人的信念,开始我的飞行之路。

肩负责任,扛起飞行学生特色旗帜

作为年级的第一批党员,累计志愿时长108小时,严格遵守飞行学生在各方面准军事化管理规定,两年内保持着零扣分。在专业学习上,平均绩点从3.8到4.2,综合测评专业第1,我也注重外语学习,四六级、雅思均一次通过,且六级优秀通过。在校累计修读50门课程,29门课程90分以上,获得国家奖学金等32项个人荣誉。

我深知唯有严于律己,才能做好集体的领航者。从团总支书记到党支部负责人,从举办活动的“黄小白”到大家眼中的“黄师”,我在不同岗位中,明确个人责任与担当,首次筹办飞行知识进校园的团日活动,首次组织参与民航大合唱,首次参与江苏省活力团总支评比等,在多个“首次”的背后,是更改策划至深夜,是不断组织沟通协调,更使南航飞行学生的特色旗帜更加鲜红亮眼。


不落窠臼,传承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迎新志愿者、班级领航员等新身份开启了我与天目湖校区的故事,祖国庆生视频拍摄、国际民航日宣传、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等活动的顺利开展,不断加强两校区学生间的联系。受地理限制,在线上交流的同时,更牺牲周末时间,多次往返两校区,努力践行着飞行文化的传承,一张张往返的高铁票就是最好的见证。

去年我作为戎葵花开实践团中的一员深入藏区支教15天,今年受疫情影响,作为总队长的我,聚焦城市留守儿童支教,2天时间,5次线上会议,确定实践内容,7个日夜,6个小组,带着团队成员查询各类民航专业资料,在做好支教的同时,打造“民航梦想说”系列科普。10个地区,1000余名儿童的受益,实践团队受到人民日报、中青网等28家各级媒体的报道,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推荐,让我对团队故事的续写、民航强国的时代重任的传承有了进一步的期待。

为了助力增强每一位飞行学生的行业素养,疫情期间,克服时差,与外训飞行学生,进行13次国际连线,让在校飞行学生提前了解国外航校的文化和制度,同时,我还带领党支部成员,对7家航空公司,20位在职飞行员进行线上采访,了解国内外飞行模范,学习“三个敬畏”精神。


心怀蓝天,点亮飞行学生特色名片

在今年的校青马工程开班上,我作为优秀学员代表,结合个人防疫抗洪40天志愿服务以及青马专项社会实践,从实践者到讲述者,为南航三校区,千余名学生分享我的学习感悟,让飞行学生的特色名片从个人开始点亮。

训练,自习,管理,这是大多数人对于我们专业的认识,但其实这还不够全面。首届民航知识竞赛等30次特色文体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在不同活动中感受专业特色魅力;《我的祖国》《青春对话》等各级宣传部门出镜任务的顺利完成,让我们在不同拍摄中感受专业特色形象,累计总浏览量破千万;江苏省互联网+大赛、南京高校新生开学典礼上挥舞各大高校旗帜,让我们在不同大型志愿活动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立足多个角度,只为告诉外界我们是南航飞行学生。

不知不觉在校的两年半理论学习即将结束,翠屏山下的“小飞”形象名片将被天目湖畔的“小飞”继续传承,而我终将不忘“地面苦学,空中精飞”之初心,继续追逐我的飞行梦想,早日负起肩上的四道杠,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机长。


他说榜样

黄邹洵作为年级团总支书记,立足不同角度,锐意进取,不断创新,让飞行学生特色名片在多个方面被外界看到。他态度明朗,作风硬朗,性格开朗,努力传承飞行信念,做到逐梦蓝天一起飞。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2018级辅导员 吴泊鋆

黄邹洵学长是我们飞行学弟的心灵依靠,在无助时为我们指明方向;他为人耐心,尽职尽责;他乐于奉献,深入藏区点亮梦想;他为了心中理想勇担使命,扛起飞行学生特色旗帜;他,是榜样,更是力量。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 张博昱


获奖感言

地面苦学,空中精飞,这句话融入每一位南航飞行人血液中。作为集体的领航者,将集体发展更好融入至国家与社会之中,需要我立足实际,肩负责任,不断创新。而心怀蓝天、传承信念,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