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龚志仁

打印

榜样简介

龚志仁,男,汉族,2000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曾获得校长特别嘉奖、国家奖学金、金城奖学金、优秀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华东杯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二等奖、百佳青年、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他有很强的科创能力和求知精神,坚守慎思明辨,高展鸿鹄之志。


数读榜样

综合测评加分连续两年问鼎年级第一 。

不断突破自我,实现绩点从3.74.4的攀升。

连续两年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

在研与结题大创8项2项获优秀结题与优秀中期考核,2项为国家级重点项目,担任4项负责人。

发表与录用学术论文4篇,发布国家新型发明专利1份 。

涉猎嵌入式开发、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大数据等多项科研领域。

两年获各类荣誉近60项9项为国家及省部级奖项,49项校级奖项,多项一等奖甚至校冠军。

任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家队队员,击败北大北航南大浙大,个人蝉联4场第1名,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位列华东区第1名 。

为数模华东赛本届南航唯一获奖选手,所在队伍拿到南航第1个智能智造大赛奖项,在互联网+、挑战杯、数学竞赛等赛事中均摘得奖项。

开创“留声南航”实体工作室,承担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基金重点项目。

带领“留声南航”团队走上报告厅,并获得优秀团队荣誉。

献身学生工作,身兼8职,获百佳青年、三好学生标兵荣誉。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榜样故事

江帆总师说过:“青年有梦,则民族有望;青年有梦,则国家昌盛。”我在专业学习上孜孜以求,科创研修上脚踏实地,竞赛道路上挑战自我,学生工作上不忘初心。我以渺小之躯展鸿鹄之志,以跬步之基铺千里之路。


孜孜以求,筑牢基础

我见过凌晨三点的光棍桥,也见过清晨七点的一号楼。见着两年考研自习室换了两批人,可自己却成为了常客。笔记本一本本堆高,两年没有间断的学习计划也坚持到了现在。

这些笔记和计划是我进步路上最好的脚印。在我的努力下,我的绩点逐学期攀升,从3.7到4.4,每一个0.1都来之不易。连续两年斩获一等奖学金,综合测评加分连续两年问鼎年级第一,一个人的得分甚至远远超过了全班其他同学的总分。

我的个人经历也相当有幸获得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报》的报道,我的勤奋和努力得到了证明。上课时的聚精会神,下课后的一丝不苟,我的专业课笔记也有幸能面向全校公开展示。

鸿鹄高展,筑梦科创

嵌入式、大数据、深度学习、机器视觉,面对各种各样未知但我喜欢的领域,我开始了科研的探索之路。虽然在这条路上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我在这里找到了归属。

两年时间,拿下了8个科创项目,4项负责人,2项国家级重点。成功发表与录用学术论文4篇、发明专利1份。越渡重洋,加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的国际项目团队,探索AI芯片。抗住失败,逆风而行,做鸿鹄,必须要搏击风浪。

慎思明辨,笃行博学

要想羽翼丰满,必须在赛场上练就过硬的本领。大学两年,披荆斩棘,斩获各类荣誉60余项,平均一个多星期就能拿下一张奖状。

在失败中进步,在顿挫中反思,一步步走,一关关过。重重失败过后,斩获国家及省部级奖项9项,厚厚的一摞奖状,见证着我在竞赛的路上,褪去稚嫩披上铠甲。

我代表南航出任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家赛队员,个人蝉联4场全场第1,团队一举击败北大北航复交浙大等高校,摘得全国一等奖,位列华东地区第1名。

我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智造大赛,实现我校该赛事0的突破。我参加华东杯数学建模邀请赛,拿到了本届南航唯一一个获奖名额。我带队参与互联网+大赛,在一群硕士和博士生间,成功晋级校决赛获得一等奖,最终也夺得了江苏省二等奖。

60项校级至国家级奖项,多项赛事的一等奖甚至校冠军,伴随着我的跌跌撞撞,他们都是我一路坎坷和一路成长最好的见证者。

不忘初心,奉献社会

雷锋同志说过,“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必须不忘初心,积极奉献。大学两年,身兼八职,从班级到学院,再到校级组织,扮演好螺丝钉的角色,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也有幸摘得南航百佳青年,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丰厚的学生工作奖项背后是我一颗不变的奉献集体的心。

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我发现传统校史往往被形式所桎梏,为丰满南航校史羽翼,传承并发扬南航航空报国的精神命脉,借力于学院和南航档案馆校史馆的支持,凭一腔热血,我留任南航档案馆口述部部长,作为头号发起人成立了“留声南航”实体工作室。

团队成功拿下了南航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基金重点项目,凭借实力战胜了报告厅的舞台。

优秀团队、社会实践长期重点立项、重点文化基金项目,以及累累的团队硕果的背后,是我们对于口述校史和文化传承一往无前的执念。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个人的成功与失败对于时代来说只是一粒灰,但时代的使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座山。要做鸿鹄,就要沿峭壁扶摇直上,穿越山河,扛起时代的一座山。


他说榜样

龚志仁是一个持之以恒、顽强拼搏的小伙子。短短两年的时间,参加了8个科创项目,收获奖项近60项。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科研之星。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与博士生导师 张海黔


龚志仁同学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和发展潜力,他的综合成绩为专业第一名,并多次获得校内表彰荣誉。龚志仁同学很有上进行,对科研工作怀揣热爱之心,并在多项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了奖项。

——自动化学院研究院与博士生导师 熊智

龚志仁同学具有扎实的学习基本功,综合测评为材料学院年级第1,获一等奖学金。在很多比赛中有获奖,喜欢挑战自己,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

——自动化学院副教授与硕士生导师 杨欣

龚志仁同学做事我非常放心,任课题组组长非常负责任,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能力很强,斩获奖项非常多,认识龚同学我非常的快乐。

——南航无人机研究院职工与高级技师 李树森


获奖感言

鸿鹄就是志存高远,积跬步以致千里,孜孜以求,慎思明辨。“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万千世界,虽渺小也要高展鸿鹄之志,笃行博学,为自己筑梦,不忘初心,为社会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