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园丁励志一等奖获得者: 池雨林

打印

榜样简介

池雨林,女,汉族,1999年8月生人,民航飞行学院民航运输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现为一名共青团员。获园丁励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江苏省儿童少年基金会“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等荣誉。

她是励志笃行、自强不息的民航追梦人,顽强踏实的向梦想迈进!

数读榜样

1.大一学年平均绩点4.1,专业排名第

2.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

3.英语六级605

4.大一学年28门课程1890分及以上,1095分及以上

5.获园丁励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

6.累计志愿服务28余次,志愿时长达160小时,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9

榜样故事

《西京杂记》里记载着一个典故:匡衡勤学而无烛,邻居有烛而不逮,衡乃穿引其光,以书映光而读之。这便是“凿壁借光”,匡衡以一种执著而机智的方式自立、求学,终成一代经学大师。如今,在大学校园里,我始终贯行着自立自强、不懈追求的人生态度,一步一步坚实的向我的梦想靠近。

感恩自信,涅槃重生

我把我的个人经历总结为两个字----重生。三年前,我经历了人生中最为煎熬的一段时光,父亲出事、外婆去世、高考落榜。我曾跌入漆黑冰冷的深渊,我曾对未来失去憧憬与希望,也曾想过就这样放弃。但我没有。傅雷曾说:“没有经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没有经过苦难的超脱是轻佻的。所以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复读。又一年,这年我拼尽全力去学习,三次模拟考试均在全校前三,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以380分考取南航。励志笃行,自强不息,就这样,我重生了,怀着一颗感恩、自信的心踏进了南航。

天道酬勤,努力专注

有句话说得好: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在专业学习上,我心中始终保持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天道酬勤。所以我认真专注,勤奋学习。早上六点地教室有我专注背单词的身影,晚上回寝室的道路上有我听英语听力的身影,办公室有我和老师讨论问题的身影,图书馆有我查阅专业书籍的身影......就算学生工作再忙,我每天也要抽出至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专注高效的学习。通过一年的努力,我获得了一定成绩。我大一学年平均绩点4.1,专业排名第三,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英语六级605分,大一学年28门课程18门90分及以上,10门95分及以上。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因为困难,我懂得拼搏;因为努力,我懂得人生的意义;因为信念,我努力奔向理想的彼岸。

热忱服务,全心奉献

在社会实践上,正是因为我来自农村,所以我更能理解农村孩子们的困境、梦想和希望,我更理解助人的重要性和意义。所以在入学之初,我义无反顾的加入了七院青协志愿服务部,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别人带去希望和温暖。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省级活动1次,希望之星系列6次,陪伴老人系列8次,小学科普系列8次,累计志愿服务28余次,志愿时长达160小时,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9次。去小学给孩子们讲解科普知识,去养老院陪爷爷奶奶聊天,去社区给老人们量血压,去希望之星比赛现场给考生引导,去泗洪县给留守儿童送温暖......这一路走来,我对助人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我明白助人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心意到了就足以温暖受助者的心灵。我明白助人不是为了获取个人利益,而是获得心灵的坦然,内心的温柔,这于我而言,是一种幸福与慰藉,更是一种自我帮助与自我成长。我也从七院青协的一名干事成为了同学们心中可以帮助更多人的部门骨干,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地完成部门工作,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和力量。

他说榜样

池雨林同学虽家境贫寒,但积极上进,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曾获综合测试专业排名第一及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生活中,池雨林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服务社会,获得了江苏省儿童少年基金会优秀志愿者等9项荣誉。

—— 朱金福教授

池雨林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勤奋专注,积极和同学们讨论问题。在生活里,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 0718201班长 高原

获奖感言

园丁励志一等奖学金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一种鼓舞,一种激励。在这里,我感谢院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广大学子的栽培和厚爱,因为你们,我们才有今天的成绩,我会不断奋斗、不断进步,顽强而踏实的向自己的梦想和未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