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校长特别嘉奖之担当奖获得者: 高兴文

打印

榜样简介


高兴文,男,汉族,199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民航/飞行学院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得波音奖学金一等奖、年度特别嘉奖之担当奖、精英奖、校园百佳青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校级军训先进个人、优秀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江苏发展大会优秀志愿者、全国高校科学营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他有很强的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立足民航特色,践行公益精神。


数读榜样


思想觉悟:民航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累计志愿时长140h

专业学习:绩点从大一的3.5到大三下4.2,获波音奖学金等奖,优秀生奖学金等奖,连续获得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累积获得49项个人荣誉。

外语水平:取得欧标德语B1证书,等同于德语专业四级。

微课学堂:涵盖18门课程,126讲,目前已由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

空管探秘计划:在空管局车局长首批电文下组织前往各大空管局进行探秘,300名同学,9家单位,3000多张照片,9份视频,8首改编歌曲,无一不体现着民航学子的职业荣誉感。

就业保障工作:邀请20名航企人士开展35场指导,目前已累计帮助400余名同学完成就业。

先进组织的领导者:带领校青协斩获项国家级荣誉、项省级荣誉。

大型赛事的组织者:组织世界女排锦标赛、南京马拉松等志愿服务共计14场。

支教模式的创新者:引入远程支教系统,受益学生共计900名,线上授课500余节,打破过客式支教。

南京高校公益联盟:举办交流会15场,联合活动4次;在南京市慈善总会支持下获资30万元举办公益人才培养计划,各高校参赛项目达87项。


榜样故事


担当就是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与社会中,主动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志愿服务之初心,牢记民航强国之使命”正是我融入血液的价值追求,我将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力量,为我的担当之路筑起倔强地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担当是青春的旗帜,作为当代青年,要脚踏实地,实干兴邦。”我在专业学习上严于律己,学生工作上励精图治,志愿公益里尽展英奇,我以三年如一日的倔强积累点滴,立志以担当的姿态屹立于大学的舞台。

担青年志,当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来约束自己。也正因此,我实现了平均绩点从3.5到4.2的转变,其中共有39门课程达到90分以上,累计获得49项荣誉;作为空管卓越班的一员,我深知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公共英语三级,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同时我利用周末时间,兼修德语,已取得欧标B1证书,等同于德语专业四级的水平;两场专业竞赛一个创新项目,让我在学术研究上初露锋芒,也因此我有幸能够参与波音大学生工程论坛,代表南航青年的力量向世界发声。

如今我已成长为党支部副书记,以“党员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动更多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自信。我以严于律己的担当,朝心中的青年志向不断前行。

担民航梦,当勇于开创

作为中心组组长,推进学风建设应是我的首要担当。线下开展民航帮帮团,累计参与帮扶者达200人次,有效帮扶时长12000小时;线上录制的18门126节《微课学堂——民航重难点课程讲解》 已经出版,累计播放量达8000余次,三年的努力让我们获得学风建设特色奖等五项荣誉。

良好的理论基础只是民航强国的第一步,于是我牵头发起“民航企业零距离探秘计划”,成功获得空管局车局长的手批电文,300名同学,9支队伍,近3000张照片, 9份总结视频, 8首改编歌曲,无一不彰显着民航学子对民航事业的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和荣誉感。与此同时,由我牵头成立的顺丰航空俱乐部一年内成长为星级俱乐部,丰富校企合作平台,向更多的同学展现民航的魅力。

我的工作也发生了从专业到职业的改变,由我牵头的职业素质训练营共邀20余名航企人士举办培训活动35余场,截止目前近400名同学顺利签约。我以勇于开创的担当,引领民航强国的奋斗决心。

担公益情,当甘于奉献

三年来累计志愿时长140小时,获8项省市级优秀志愿者表彰。我引入远程支教系统,迄今为止累计输送课程500余节,受到中新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将南航支教版图扩大到了全国。为改变大学生传统文化意识薄弱,经过努力已与南京博物馆、云锦博物馆达成长期文化讲解合作,增强文化自信,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储备力量。

身份的转变并没有改变我的初心,成为校青协常务副主席的一年我带领协会斩获4项国家级荣誉、6项省级荣誉,承接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等大型赛事共计14场,合作基地共计57个,覆盖全部志愿服务领域。

经历两年的探索南京高校公益联盟正式揭牌,我以轮值理事长的担当,携手35所高校,开展交流会15次,联合活动4次。在南京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获资30万元举办公益人才培养计划,各高校参赛项目达87项,进一步实现公益项目的对接融合;此外,我有幸参加长三角公益论坛,以青年担当的身份发言, 向社会传递公益之声。我以甘于奉献的担当,做这公益之路上的领跑者,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不忘志愿服务之初心,牢记民航强国之使命”是我融入血液的价值追求,立足民航,服务社会,面向世界。我以脚踏实地的力量,逆行,领跑,开拓,为我的担当之路筑起倔强的梦想。


他说榜样


高兴文是一个执着坚韧、担当负责的学生,任何事情都会做到极致。作为中心组组长尽心尽职,对公益事业持之以恒,同时作为党员也能主动担起建设新支部的重任。现在非常需要这样热血有为青年引领新一辈价值文化潮流。

——民航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 范伟

高兴文学长给予我们归属安心,亦给予我们翅膀远行。他做事精益求精,是常驻办公室的工作狂人;他为了志愿情怀拼命追赶,为了所定目标竭力奔跑,从不曾错过身边的零星美好!所见,是严于律己,是向阳而生!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 张瑞瑭


获奖感言


担当就是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与社会中,主动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志愿服务之初心,牢记民航强国之使命”正是我融入血液的价值追求,我将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力量,为我的担当之路筑起倔强地梦想。